Lavender

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過去,總是最登對。


db:晚星暮秋

在给先生整理衣柜时,我从外套夹层中翻出了那张相片。


相纸边角泛黄,许是经过了盥洗与曝晒,人像已经很模糊了,我花了许久才勉强认出其中的一位。先生年轻极了,是我从未见过的鲜活模样。


另一位却似从未成过像一般,只能隐约看出脸颊的轮廓,周围有粗糙的指纹印记,好像有人悉心擦拭过无数遍,唯一清晰的,是额心的一点痣。我缓缓抚上自己眉间,类似的位置,也有那么一个小突起,先生惯爱亲吻那里。


我蓦地想起我们确认关系的那一天。吴先生问我,有没有喜欢的人。我当他在表白,便潦草又胡乱地阐述起爱意。嗯,嗯。他应和着,温柔的眼睛里盛满星光,目光却像是越过了我,看向辽远、无尽的一隅去:


“那再早十几年呢,比如,你在十六七岁那会儿,有没有,很喜欢什么人呀?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