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ender

但凡未得到,但凡是過去,總是最登對。


db:晚星暮秋

【暖阳星宇】世界真细小

不知道打什么tag,也不知道算不算拉郎。小哭包🈶️。

故事梗概大概是,“我在你心里,留下了一样东西。”


-以下为正文-


镜在训练营中不知道飞过了多少个来回,训练室的门终于打开了,林恒下意识瞥了眼右上角的时间,刚刚过30分钟。花楼的表情算不上好,在对上林恒疑惑的眼神时,他压下脸摇了摇头,比了个抹眼泪的姿势。

 

林恒微微一怔。

 

队伍输给RW侠后,整体气势低靡不振,花楼教练挨个安抚了一通,意料之中,林恒调节得最快,甚至能帮助教练一同进行后续提升士气的工作,却不想花楼在星宇这里踢到了钢板,花费的时间最长不说,效果好像还是最差的。他没招了,只能悄悄凑到林恒身边,撺掇刺客尽早入场,“我觉得他有点奇怪,要不你去看看?”

 

还没等林恒回答,花楼就朝着半开不开的训练室门扬扬下巴,林恒顺者他的动作望过去,这个视角只能看到地面上散落着的一堆纸团、以及李宇浩的半截身子。李宇浩的手肘撑在台面上,他畏寒,这个季节还要穿毛毛睡衣,只露出了一截白皙纤细、挂着朱砂手串的腕,毫无生气的弯折着,搁置在颈边,他的头太低了,几乎要扎进训练桌里。

 

……是有点怪啊,林恒点点头,走进训练室关起门。事实上,他并不擅长做这种类似心理疏导的事情,年少成名后几经波折,磕磕绊绊地走到现在,在过于年轻的时间点便已体会过生命的起伏,这让林恒在面对太多事情时都少了一份同理心,比起理解,习惯客观视角的他更趋近于冷静与理智——也是一个刺客的基本素养。所以他感觉格外不对劲,李宇浩与他的经历是类似的,按说心路历程也该趋同,又怎么会因为一局的输赢在意成这样。没时间让林恒细想,听到门响的一瞬间李宇浩抬起头,他显然是哭过了,眼角红红的,面颊上也残留着还没干透的泪痕,乍一看整个人都湿淋淋的,像是刚从水里捞出来似的。原本就低的声音还带着厚重的鼻音,若不是室内实在过分安静,林恒几乎听不到李宇浩在叫他。

 

“阳子。”

 

林恒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,尘封的记忆无可避免地涌上心头,他其实是应该知道的,李宇浩,一直都很爱哭。那时,他还不是北京WB.暖阳。

 

那个夜晚在被后人谈起、口口相传时,“奇迹”是贯穿始末的词汇。在世冠总决赛上让三追四并斩获冠军,连亲历者林恒都仿若身处梦中。手中捧着的奖杯沉甸甸的,FMVP的桂冠落到他的头上,这一切的发生都太美妙了,让他甚至不敢相信,这小说一般的情节,真的成为了他人生履历中的辉煌一笔。

 

忙忙叨叨中不知不觉就到了后半夜,时间早就无关紧要了,这对他们来说已经注定是个不眠之夜。老板和Kear张罗着出门吃饭,可是北方入夜太早,这时还开着的餐馆寥寥无几,选来选去只挑了一家酒店附近的大排档,图个气氛热闹,正经的庆功宴往后再说。电竞选手甚少沾酒,奈何气氛已经被推向高点,林恒放下杯子,他只抿了几口就开始头昏脑热,环视四周,队友喝得四仰八叉,他到底不习惯这样的氛围,跟领队讲了一声便走出了那个被酒精和烟草气味环绕的小包间。

 

北京难得有月明星稀的好天,林恒抬起头,一轮明月高悬着,银色的光洋洋洒洒地铺到马路那边的河面上,泛起波涛粼粼。他走到栈道上去,长夜并非转瞬即逝的时分,那条宽阔的河面上没有游船,只有流水在沉寂、缓慢地流淌,潺潺水纹映着完满的月色,细风拂过时漾起碧色的波,他不由看得出神。这时身边突然有些窸窣的响动,林恒不信鬼神,也难免惊出一身的毛毛汗,刺客到底胆大心细,他辨不出声音的来处,自己首先安静下来。风和水都是很好的导声介质,那声音就像河流卷起惊涛,有些压抑不住的东西漫溢出来,先是低声克制的呜咽,后来越发清晰绵长,直到变成毫不掩饰的恸哭与撕心裂肺的吼叫。

 

林恒终于找到了,在河对面的长椅上,坐着一个小小的影子,至于旁的,他看不清更多东西,只当作是个被伤透了心的失足少年时,街边的声控路灯突然亮起,让林恒愣在了当场。

 

方才摄取的一点点酒精不至于让他意识昏聩,大脑只是短暂的迟钝了下,他猛然意识到,那不是什么失足少年,这个人他是认识的,几小时前他们才刚刚交过手,灯只亮了一瞬,却足够让刺客看得明晰,黑色的队服,鲜红的里衬,那人是DYG的辅助位选手,李宇浩。

 

几小时前,这位对手操纵着瑶瑶公主骑在公孙离头上耀武扬威,让林恒的兰陵王被克制得无所遁形,DYG先下一城。而今风水轮流转,他同样是隐匿在黑暗里,看着对手的伤痛与怯懦被暴露在明暗闪烁的灯光下,可他一点也不感到快乐。仿佛面前的这条河发了大水,一半溶进李宇浩的眼泪里,另一半,则漫到了他的胸口上。

 

是不必,是不敢,是不愿,总而言之,林恒选择不要再看下去,他几近惊惶地回身,毫不犹豫地向反方向走,那个方向,是属于他的红尘俗世、万家灯火,有热乎的锅子、浓烈的美酒,兴奋不已的、喝得醉醺醺的、与他在金色雨中相拥的教练和队友,他不要再回头。

 

可是世界真细小。

 

林恒头次产生这样的感慨,是在20年秋季赛总决赛那天。北京WB.TS团建直播观赛,他给好兄弟徐必成助威,毫不犹豫地坐进了成都AG超玩会的家属席。那天的四场比赛结束得太快,在DYG五人肉身护着残血炮车拆高地的时候他就知道,已经结束了。他心下惋惜,情绪不算高,蒋涛在旁边笑,说小林破防了。林恒不反驳,正好有借口能提前下播,何乐而不为。下播后,电脑还在继续播着总决赛的颁奖仪式,在林恒拿了罐可乐回来时,李宇浩红着眼睛、哽咽着说感言的模样就那样直截了当地撞进他眼里。很突兀,林恒的脑内出现了那条宽敞的、寂静的河,这次换他坐在对岸的长椅上看着,看李宇浩逆着奔流,涉水而上。

 

这人真爱哭。

 

他惯不会安慰人,就算这个爱哭鬼摇身一变成为了他的队友也一样,走进训练室的林恒甚至都不知道手该往哪里放,他纠结了下,最后小心翼翼地捏了捏李宇浩的肩膀:

 

“不是吧不是吧,振作一点啊牛头,你进总决赛的次数比我都多了这就破防了,就这?”

 

李宇浩没有语言上的回应,抽噎的声音倒是停了一下,林恒心想,有效。于是就趁热打铁:

 

“咱们这才磨合多久,而且有我在啊牛头,你相信我。”

 

却不想这话一出,李宇浩眼眶里那一汪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汇集到一起,豆大的泪珠啪嗒啪嗒就要掉出来,他牙关紧咬着,却仍有细细的啜泣从嗓中淌出,小猫叫似的。林恒心头一紧,不知道是自己哪句话说错了,按在李宇浩肩头的手也不由加重了力道,直到李宇浩摇摇头,音量细若蚊蚋:

 

“你知道吗阳子,当时,汪启俊也是这么跟我说的。”

 

林恒突然明白了。

 

就算同样历经过巅峰与低谷,但他们到底是不同的。林恒一直以来在对抗的也不过是自己的懦弱,无论外界怎么讲,鼓励或是谩骂,他总坚持认为那一年的成绩是个污点,他做不到抹除,更不愿任由这些玷污掉那个金灿灿的炽阳神光,所以他选择把头埋进沙子里,无休止的、不辨方向地向前奔跑,他足够努力,身后的推力也足够坚韧强劲,这才一同托起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春天。至于李宇浩,林恒好像真的很难去共情,也不敢仔细琢磨,倘若是他在那个由想象构建出的世界里——被轮换,被替补,看着昔日的队友逐渐走进光明的前景中,自己却要被下放流入市场,被人像买猪肉一样挑选、评判、估价——在历经这些后,是否还能像如今这样,拥有熬过漫漫长夜的勇气,并靠肉身开凿出一道破碎的光。他不敢再想下去。

 

太无力了,就像一条泱泱长河中的浮木,跌跌撞撞漂行在无尽的洪流中,岸边的看客与他无关,滔滔不绝的流水与他无关,他无法自渡,更遑论渡人。林恒一阵恍惚,他想起在巅峰赛补位玩辅助时,三路高地全破,队友都不在,这种境况下他能做什么呢——以肉身阻拦兵线、死前放出一个绝望的干扰、眼睁睁看着水晶破掉——也就是这样了,职业辅助是否有更好的办法,林恒不清楚,他只是想到了一部追了很久的动漫,女主角说过,“因为这个世界是残酷的。”林恒感到一阵难挨的心焦,让他无法再像刚刚那样,轻飘飘地,让李宇浩相信他。

 

李宇浩当然相信他,李宇浩当然也相信汪启俊,只是在无数次选择相信的同时,李宇浩也在无数次的感知,原来他的命运,从来都不在自己手里。

 

这份相信,让林恒心中沉甸甸的,他近乎强硬地告诉自己,他对面前的这个人是负有责任的。曾经隔着长河、隔着屏幕,他从没看清过李宇浩的泪,但那个人现在就在他面前,潸然泪下,仿佛过去的几年都只是老天爷漫天挥毫中的随意一笔,留不下什么浓墨重彩的痕迹,他们都与曾经别无二致。林恒突然想抱一抱他,这是他欠李宇浩的,明明这早就该发生了,在先前,在那个仓皇的夜晚。

 

搁在肩上的手渐渐靠向皮肤,几乎要碰到一起了,林恒突然松开李宇浩的肩头,壮士断腕一样,用手掌覆上那双还在流泪的眼。眼睫在他掌心翕动了几下,撩拨心弦的痒,林恒就这样半拥着李宇浩僵硬的身子,用最原始的方式告诉他,你可以相信我,也可以相信选择相信我的自己。

 

近两年的岁月改变了太多太多,李宇浩渡过水,他也不再是那个站在河对岸,只作壁上观的刺客。又好像什么都没变过,他是如此真切地触碰到了李宇浩滚烫的泪水与门扉大敞的脆弱。

 

林恒暗暗想,既然李宇浩选择淌过那条河,来到了他身边,他便不要再看到这个人哭了。

 

嗯,不要再哭了。

评论(34)

热度(507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